浪漫缺点诗意。

【寒次方】爱意如鲠在喉

另一个时空的故事

ooc,勿上升

双向暗恋



夏瀚宇这个月第37次坐在DESTINY喝酒,姚明明这个月第37次被夏瀚宇叫出来在DESTINY喝酒。

“桃桃马上生日了,你说我送她什么好啊?”夏瀚宇在震耳欲聋的音乐声里扯着嗓子问旁边的姚明明。

姚明明显然是睡梦中被叫过来的,脸上还懵懵的没有表情地向他那边靠了靠,“什么?”

“我说,桃桃....喂?桃桃啊,我在哪?我在酒吧啊。”夏瀚宇挂掉了电话,转头看向姚明明,后者已经完全清醒了,“刚刚本来想问你,给桃桃买什么生日礼物。不过现在,不需要了。分了。”

姚明明倒是见怪不怪,“这次又是为啥啊?”

“我跟她说我在酒吧,她就生气了,说我老去酒吧。明明就没有。”

姚明明心想,一个月37次对你来说确实还不算太多。“那你就不能改改吗?”

“改什么改,她还想管我?本来当时就说好了玩玩而已。喝酒啊明明。”

姚明明叹了口气,认命地陪他喝了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我就得不到爱情呢?”喝醉了的夏瀚宇像一个渴望爱情的小姑娘一样。

“得了吧你,”姚明明在心里说,“交了那么多女朋友的人说自己得不到爱情。”

“是你自己不好好珍惜,那么多姑娘就没一个超过一个月的。”

喝趴了的夏瀚宇突然坐起来,“不对,你看这么多年你和我不还是一样好。再说了,我又不是真的喜欢她们,我有喜欢的人......”

“你有喜欢的人,你还交那么多女朋友,夏瀚宇你是真渣。”姚明明趁他喝醉了,咬牙切齿地骂他。

“你懂什么啊?”夏瀚宇小声嘟囔着。

“是,我是什么都不懂。”姚明明垂下头。“但是我知道如果我打电话给陈宥维你就完了。”

夏瀚宇果然立马清醒过来,“别别别,明明,我求你了。可千万别给他打电话。”

姚明明看着夏瀚宇毫不掩饰地大笑起来,“都多久了,你怎么还那么怕他哈哈哈哈哈哈。”

陈宥维和姚明明夏瀚宇,三人从高中开始就是好友。陈宥维学习好,是公认的学霸。没事三个人聚在一起,他就喜欢督促其他两个学习,叨唠着不好好学习的后果。夏瀚宇是最讨厌学习的了,被陈宥维叨唠了三年可是烦的不行。

“切,陈宥维仗着自己学习好了不起啊。我高中没谈成恋爱就是因为他,小姑娘全被他迷得不行。现在呢?大家还不都是一样的社畜。每次来喝酒他最早走也就算了,还非要让我们也回家,没劲。”

“你说谁呢?”夏瀚宇耳朵边穿来熟悉的声音,吓得立马跳起来。“靠,姚明明,你不是答应我不喊陈宥维吗?”

后者朝他晃晃手机,“我是没喊啊。”

确认陈宥维本人确实不在场之后,夏瀚宇才接过手机,“喂,哥们失恋了,来喝酒不。”

“得了吧,要按照你失恋的频率去酒吧,你干脆住DESTINY算了。本社畜还加班呢,就不跟社会闲散人员一块了。”

“靠,陈宥维,你讽刺谁呢?照你那种996还加班的工作方法你迟早过劳死。”夏瀚宇对着黑屏的电话骂骂咧咧,然后把手机递给姚明明“你赶紧把屏保换了,把他裁掉,放我俩合照。”

姚明明接过手机,“那要按你这种泡吧的方法,你迟早猝死在这儿。”

夏瀚宇打开烟盒,将中间那根倒过来放回,“你信不信,明天我就找到真爱。”

姚明明敷衍道,“信信信,赶紧回去睡觉行吗?本社畜明早还要上班。”

“姚明明你别说的跟我没工作一样。在家工作也是工作。”

“好好好,走了走了。”

 

姚明明时隔一天之后再一次出现在DESTINY,“第三十八次。”他默念。

“怎么来这么慢?明明我跟你说,我这次找到真爱了。”

“哦,恭喜你啊。”姚明明漫不经心地说道。

夏瀚宇一巴掌拍上姚明明后背,“我跟你说认真的。她说我就像他的王子,她愿意永远跟我在一起。王子是不能泡吧的,我以后都不会来了。”

姚明明心想这么恶心肉麻的话夏瀚宇你也信,再说了酒吧小王子不泡吧还算什么王子。但他只是说“恭喜你啊。”

夏瀚宇憨憨地笑了,“你也抓紧啊,都没看你找过女朋友。”

姚明明低下头来,“嗯。”

 

时隔二十天,姚明明再次出现在DESTINY,领先夏瀚宇一次。

“你怎么回事啊你?这个月你都来多少次酒吧了,怎么夏瀚宇没来你还先来了?”陈宥维进来找到姚明明后坐下就开始唠叨。

姚明明把手机屏幕亮起来,示意陈宥维零点已经过了,“下个月了。”

陈宥维的关注点倒是不一样,“姚明明你太过分了,屏保竟然是你和夏瀚宇的合照,我呢?”

“谁说没有你了,你这不是在这吗?”

“你少来蒙我,那天明明是你俩在拍照没告诉我,我站在旁边眼神都没往这边瞅。你看你俩笑得,这不就是你俩的合照吗?”

“你都能看出来....夏瀚宇怎么就看不懂呢?”

“什么意思啊姚明明,你喜欢小夏?”

“从高中那时候就是了。”姚明明又喝了一口酒。

“我们...都不知道啊。”

“知道了还能做朋友吗?而且小夏身边又没缺过人.....恭喜他啊这次找到了真爱,十几天没来酒吧了,真是洗心革面了。”

“哎,”陈宥维叹了口气,“为什么啊?值得爱的人那么多,你就偏偏喜欢他,还这么多年,看着他身边人来人往乐此不疲。”

“是啊,为什么呢?”姚明明转着手里的酒杯。“有趣的事物那么多,于他,是四处碰壁的玫瑰迷宫;于我,是如鲠在喉的绵长爱意。他喜欢追逐,我放任自由。我们都在爱而不得里面找乐趣。只要不说出来,就不会失去。”

“可现在呢?他一点都察觉不到你的心意,就在他的玫瑰迷宫里面四处碰壁。谁知道他哪天会不会误打误撞找到出口。那时候你要怎么办?”

姚明明继续倒酒,“我不知道。”

陈宥维抢过他的杯子,“你别喝了。鱼刺要么咽下去,要么吐出来。一直卡在那里总有一天会出事。”

 

陈宥维决定把夏瀚宇约出来喝酒,对方答应的很痛快,说是难得大忙人约他,这点面子必须要给。

“找我有事啊?说完赶紧走啊,我先说好,我就喝这一杯。”

“真从良了啊你,什么情况。”

“什么叫从良,说这么难听。是想安定下来了。”夏瀚宇点了根烟。

陈宥维注意到夏瀚宇的烟盒里那根倒放的烟,“多大人了还许愿,许的啥啊。”陈宥维小声嘟囔着,又问,“怎么样啊那个女孩?”

夏瀚宇眼神暗了暗,“我许愿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她人不错,持家,乖巧,善良,挺适合过日子的。”

“那你愿望实现了?”

夏瀚宇放下酒杯,沉默了一会,“我不喜欢女生。她.....挺合适的。”

陈宥维手一抖,酒洒了一桌子,“你什么时候发现的,是最近吗?”

“高中的时候,我好像.....喜欢上一个男生。”

“高中的时候?那不对啊,你后来还交了那么多女朋友呢。”

“我....我想证明我是喜欢女人的,我不能喜欢他。”

“喜欢就是喜欢,有什么能不能的。”

“人家对我没那个意思,我还想做朋友。”

“朋友?高中?你还能有几个朋友啊?等等.....你不会是喜欢我吧,我告诉你我喜欢女的。”

“走开,我就不该跟你个傻逼说这么多。不是你,是姚明明。”

“哦,姚明明啊。”陈宥维放下心来,“什么?姚明明!”他又从椅子上跳起来。

夏瀚宇赶紧又给他按了下去,“你小点声。”

“不是,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成不成。”

“那要是不成连朋友都做不了了。”

“但是你不说你俩最多只能是朋友。你好好想想。”

 

“明明啊,我打算求婚,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姚明明刚下班就接到夏瀚宇的电话,愣在了原地,“恭喜啊,我能帮什么?”
“你人能不能过来帮我撑个场,放下烟花。”

姚明明站在夏瀚宇布置的求婚现场,拿着礼花发呆,回想那天夏瀚宇说的话。“宥维,这边!你看这个花摆的好好看啊。”

陈宥维也拿着礼花,朝他这边走来,“别笑了,丑死了。”

两人站在一起看着还在布置的夏瀚宇,陈宥维突然开口,“你之前说你们都在爱而不得里找乐趣,那你现在开心吗?”

姚明明刚想回答,就被陈宥维打断,“至少小夏他一旦确定了就会行动,他比你主动多了。”

姚明明把头低下去,看不到表情,小声嗯了一下。

“女主角呢,还没来吗?”

陈宥维轻笑了下没回答。

一切准备就绪,夏瀚宇拿着话筒站在场地中间,“我之前交过很多女朋友,最长的也才交往了两个月。”

姚明明看向陈宥维,“你没帮他写个稿子?他说这个合适吗?”陈宥维没说话,示意他继续听下去。

“如果我说,那些我一个都没喜欢过,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渣?。”姚明明在心里点了点头。

夏瀚宇换了个话题接着说,“我高中的时候,认识了两个好哥们,一直到现在,我们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可是每次面对他们的时候我没有那么坦荡荡,因为我知道,那是我交了那么多女朋友却都不长久的原因。我不喜欢女生。”

姚明明睁大了眼睛看向陈宥维,后者没有一点惊讶的神情,“你早就知道?”

“不算太早吧,前几天。”

“我从高中的时候,就喜欢上了那个男生,可是我却不敢承认。我交很多女朋友想证明我根本不喜欢他,可是不行,高中到现在,我一直喜欢的都是他。姚明明,上来。”夏瀚宇朝两人站的方向大喊。

在姚明明还楞在原地的时候,陈宥维推了他一把,让他上去还顺便拿走了姚明明手里的礼花。

姚明明在夏瀚宇面前站定,还没缓过神来面前的人就已经单膝跪下。“我是打算求婚来着的,不过对象,是你。姚明明,我喜欢你,你愿意接受吗?”

姚明明开了口却说不出话,人在极度欣喜的瞬间,就像是泡腾片丢进白开水,心里在沸腾,面上却还是没什么大表情,喉咙深处用上苦涩的酸,仿佛在哭泣边缘。

过了许久,夏瀚宇已经做好被拒绝的准备了,姚明明突然开口,“夏瀚宇。”

“我在。”

“你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我没交过女朋友吗?你知道为什么你每次失恋给我打电话我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吗?你知道我手机屏保的那张照片代表着什么吗?”

姚明明把头低下去,“你怎么明明什么都不知道,还可以把喜欢说的这么明目张胆啊?”眼泪一滴一滴砸在地板上。

夏瀚宇慌了,赶紧站起来用手拂去他脸上的泪珠,又忍不住在嘴角落下一吻。姚明明停住了哭泣,“不是的,不是的,这么多年来我也在很小心翼翼地爱你。我怕再小心翼翼下去,我就会失去你了。”

“我愿意。”

“啊,什么?”

“给我戒指。”

夏瀚宇赶紧把手中的盒子打开,给姚明明套了上去。

“夏瀚宇,谢谢你。”姚明明看着手上刚好合适的戒指说道。

“谢我什么啊?我这么笨,你的心意一点没看出来,还让你等我这么多年,见证我每一个前任,我怎么这么渣啊。”夏瀚宇无比懊恼地抱着姚明明。

“谢谢你比我勇敢。”


----END----

日常求评论,希望大家可以跟我唠嗑啥的

评论(3)
热度(61)

© 莺时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