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缺点诗意。

莱万一家 1.入学日

蹴鞠市迎来了它的新任市长——莱万多夫斯基。他的两段婚姻和与这个家庭联系紧密的弗特堡学院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莱万上任以来的种种事迹表明蹴鞠市多年来的和平似乎有被打破的迹象,而这一切似乎都和弗特堡学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设定参考美剧《星期三》,其他东西全是我胡编乱造。极度ooc。

都是主角,cp未定,带萨沙和小菲玩。

一点都不悬疑,只是想试着写一些年轻人的恋爱故事。

难吃难吃难吃。

———————————————

1.入学日

今天是弗特堡学院的开学日。即将有一些新生在这里开启一段奇妙的旅程。

———————————————

“咚,咚,咚......”穆夏拉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前,门从里面被拉开。一个卷毛脑袋从他旁边过去,头发蹭到他耳朵上像被轻轻挠了下脚心的痒。他回头只看到一个比他略微矮一点的背影。

穆勒站在办公桌前喊着:“穿上校服再出校门跟家人告别,不然门卫是不会放你出去的。别忘了要在下午三点前回到学校,我们会有新生入学典礼。”

穆夏拉走了进去,穆勒重新坐回椅子上。“Darling,我把你安排在我以前的宿舍拜仁厅了,你一定会喜欢上这里的。现在,我们去见见你的新室友吧。”


穆夏拉还在上楼,就听到二楼传来阵阵刺耳的喊叫声。“这是兽人变身了吗?”

穆勒沉默了一会,“亲爱的,我想,或许,你应该把它称作歌声。”

穆夏拉站在门前听着里面的歌声有些绝望。穆勒赶紧敲了敲门打断里面的演唱。门打开,一个黑色的身影冲到穆夏拉的面前。

“黑色,有点意思,我喜欢黑色。”穆夏拉想。

“你好呀,室友。”

下一秒就被来者露出的白色牙齿晃了个神。

“穆夏拉,这位是阿方索·戴维斯。”

“你的脸色还好吗,你看起来有些苍白。”阿方索紧张地询问他的新室友。

“穆夏拉只是对除了黑色以外的颜色有些过敏。不用太担心。”

“他会怎么样?”

“我会爆发荨麻疹,然后皮肉从骨头上脱落。”

阿方索有些害怕地向后退了一步。

“还好我为你准备了定制的全黑校服。阿方索,带穆夏拉去参观一下学校吧。”


 “弗特堡学院建于1791年,旨在教育像我们这样的异类、怪胎和怪物。所有的边缘群体都在这里。”

“你可以省省这无趣的推销词了。”

“天呐,我都忘了,你是校长的孩子。说实话我们都对你很好奇。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穆勒校长怎么没送你去蹴鞠大学读书。”

“因为有些父母总是想借着他们的孩子,把他们变成另一个他们自己,我偏偏不接受。所以我来到了这里,这并不意味着我接受你所有莫名其妙的热情。我反抗我的父母和我反抗这所莫名其妙的学校并不冲突,因此......”

阿方索显然没有听进去后面的话,蹦蹦跳跳地带着穆夏拉来到外面的活动草坪上。

“欢迎来到科隆【1】院。顶上的双尖塔就像两把锋利的宝剑,直插云霄。”

“真是侮辱这个名字。这个塔尖的弧度你要是不说我还以为它是圆顶呢。”

“嘴巴尖酸刻薄的哥特少年风或许在正常人学校吃得开,但在这里不一样。我给你介绍下弗特堡学院的社交概况。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异类。但四个主要的小团体是獠牙、兽人、石人和鳞人。獠牙也就是吸血鬼,他们时时刻刻带着墨镜。有些人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也赖着不走。最中间那个叫德容,人气超旺的学院王子。那边那群蠢蛋是兽人,大部分以狼人为主,但也有些别的物种。个子最矮跳得最高的那个叫加维,是头小猪。”最后一句是阿方索悄悄贴着穆夏拉的耳朵说的。

“小猪?”穆夏拉笑了出来,“我以为兽人都是那种高大威猛的类型呢。”

阿方索耸了耸肩表示赞同,“虽然加维刚满18才升入弗特堡学院不久,但他之前一直都在弗特堡学院附中读书,而且还是今年蹴鞠市的金童奖获得者。这个奖是为了表彰城市最杰出青年的。哦,我忘了,你也是今年最被看好的奖项竞争者之一。总之这可是个山大王,最好不要招惹。旁边那个是佩德里, 不属于兽人阵营,只是加维的小跟班罢了。”

“嘿,我听到你说的了。你给我小心点说话。佩德里是我的好朋友,而你就像是一只黑乌鸦。”加维说着就要往阿方索身上拱,但是被佩德里拉走了。

“野蛮的小猪,看吧,他就是这样。满月的时候这里就会很吵,兽人会现出原型,我建议你准备好降噪耳机。坐在池塘边的是鳞人又叫海怪。那个金发高个叫哈兰德,是学院各个社团争抢的对象。他以前和我们的大艺术家贝林厄姆,另一个本届金童奖的有力竞争者,在一起。但他们上学期末分手了,原因不明。 ”

“有意思。”

“你也这样觉得吧。我的tiktok账号是弗特堡八卦的头号来源。上面有数以万计的粉丝留言,而我的歌喉才是最吸引他们的地方。”


 足球场永远是弗特堡学院最热闹的地方。赢了球的队伍正在场地中央大声欢呼庆祝。加维在被他的伙伴们高高抛起的瞬间和站在场边冷眼旁观的穆夏拉对上眼神。后者挑眉示意发起一场比赛,加维停止了庆祝,拿着球向他走过去。

临近比赛尾声,穆夏拉拿球反击,朝着对方禁区猛突,被迎面而来的加维铲倒在地。

2-1,比赛结束,虽然穆夏拉率先打进一球但最终还是惜败。

穆夏拉从医务室走出来,还在思考着刚刚比赛的失利。建筑顶上的雕塑突然倒下了,他抬起头还没来得及反应,一个身影突然冲出来扑住他带着往旁边滚了半圈才堪堪没被砸到。就在雕塑碎片落到穆夏拉脚边的瞬间,他脑海中冲出来两个模糊的身影在楼顶的雕塑后说话。

“不要针对他好吗?”

"怎么,你心疼啊?”

熟悉的声音涌入脑海,穆夏拉昏了过去。


“晚上好啊,小伙子们。我是你们的宿管诺伊尔。我想来确认一下菲利克斯已经安顿下来了。怎么样,还习惯......”

诺伊尔关好门,转头看向只有一个人的宿舍。

“菲利克斯呢?”诺伊尔摘下德容的耳机。“你有没有给你的新室友讲清弗特堡学院的规矩?现在,你把宿舍守则给我背一遍。”

“我...... ”

“快背。”

“晚上十一点关灯,不要大声放音乐,永远不要带女生进来。去本地小镇必须要有校长签字。”

“很好,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的新室友去哪了?”

“我想说的是,他就没有来过,我还没有机会告诉他宿舍守则。诺伊尔宿管,你没有发现这里连新同学的行李都没有吗?”


在浓缩咖啡机第四次喷出白烟之后,菲利克斯的脸出现在萨沙的面前。

“喔,你有吓唬人的习惯吗?你在弗特堡上学啊。”

“我也不想穿着校服,但是校长说不穿校服就没办法出校门跟父母告别。”

“所以你是穿着校服,步行了25分钟来到市里跟父母告别?哇哦,还挺别致。”

“我要四倍浓缩咖啡,很着急。除此之外,可以麻烦你帮我叫一辆出租车吗?我可以帮你修好你的咖啡机。”

“蹴鞠市没有出租车。试试叫个滴滴?”

“我的手机被没收了,我来这里没带手机。那火车呢?”

“最近的车站在白鹿巷,半小时车程。不过你帮我修好了咖啡机,为表谢意,我可以开车送你去,怎么样?”

“完美,把咖啡装上我们现在就走。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萨沙。不过我还有一小时才下班。”

“你可以叫我菲利克斯。我可以给你加钱,我真的很着急。”

“听着,菲利克斯。我这个人是这样的,我不会被收买。要么你等我,要么你就得找别人开车送你了。”

菲利克斯坐在了收银台旁百无聊赖地玩起了自己的卷毛。第五次想要开口搭话,看着萨沙倒咖啡的动作又觉得插不上话而闭嘴。

第六次,萨沙先开口了。

“你想聊点什么?你那住在市区的父母还是你要搭火车去告别父母?离不开父母的小屁孩。”

“别笑话我了,光是在校门口跟我爸妈周旋就已经快累死我了。可不是我离不开我父母,简直就是他们离不开我!我好不容易说服他们送我来外地上学。现在可是逃跑的大好机会。”

“你不是已经到外地上学了吗,怎么还要逃跑?”

“这个学校到处都是我爸妈安插的眼线,他们和校长可是老同学。我一点自由都没有。我爸总担心我出去了一个人吃不好穿不暖啥的,最重要的是他担心我不好好训练。你能想象每天五点被拉起来和自己老爸一起训练吗?说实在的,要是我能不被我爸妈管着,我自己出去搬砖我都愿意。”

“被爸妈管着还不好吗?没有爸妈,连生病的时候都只能吃麦当劳的垃圾食品。”

“天呐,你说的这是什么话。”菲利克斯愤怒的一拳拍在桌子上。“我天天吃的都是我爸做的健康营养餐,无盐无油的鸡胸肉。我要是能吃一顿麦当劳我得幸福死。”


穆勒赶到风向标咖啡店的时候,菲利克斯刚刚撂倒三个人类男子。随后莱万也推开门进来了。萨沙在穆勒进来的时候就已经不见了踪影。

“若昂·菲利克斯·塞凯拉,告诉我入学守则上的第一条是什么?”

菲利克斯还想逃跑,被穆勒校长一声怒吼定在了原地。“本地人对弗特堡学院有些戒心,请不要引起骚乱或加深他们对异类的固有印象。”

莱万搬了一张椅子给穆勒,自己也坐下了。“这就是你们学院的新生?如此瘦小的戈尔贡【2】可不常见。”

“再说我瘦小,你的下场就和那三个人类一样。”菲利克斯举起了拳头。

穆勒拉住菲利克斯的手,“莱万,你不觉得这位戈尔贡先生长得很眼熟吗?”

后者用眼神确认了面前的这位小伙是他曾经好友的孩子。

“真是不可思议。”

“莱万,我得提醒你,今天也是穆夏拉入学的日子。少拿你的工作当借口,这几年我已经听得够多了。不要忘记我们当初是怎么说的。刚开学第一周家长不被允许探视,但我希望第二周能在弗特堡看到你。好了,菲利克斯跟我回去吧。作为惩罚你将会被取消一周的活动时间。”


 菲利克斯回到自己的宿舍,看似毫无精神的跟自己的吸血鬼室友打了个招呼,实则他已经在计划着下一次的逃跑了。不过,今天遇到的一些人似乎改变了他的想法,年轻的戈尔贡正在纠结着自己的计划。回来的路上他已经从穆勒校长的口中得知了刚刚那个看起来已经年过五十的男人是校长的前任丈夫,还是自己父母的同辈好友。最重要的是他是蹴鞠市的新任市长,说句年轻有为也不为过。只不过看到了本人之后实在很难说出这句夸赞。还有那个咖啡店里的店员萨沙,要是能和他成为好朋友的话是不是就可以拿鸡胸肉换一顿麦当劳了,这样的话在他开始搬砖生活前还可以享受一下美味的快餐。

菲利克斯打开背包拉链,一只手背上分布着缝补疤痕的右手跳了出来,刚想逃跑就被菲利克斯按在了桌上。

“是我爸妈派你来监视我的吧。他们以为我不会发现就证明了有多低估我。 哦,小东西,别再替他们开脱了。他们不是担心我,他们是邪恶的傀儡操纵者,想从远处控制我。

现在你有两个选择。一,这一学期我都会把你锁在抽屉里,你用指甲划出木屑,磨出茧子而一切都是徒劳。选择二,帮我做事,忠于我。”

手指迅速比出二的数字,然后在菲利克斯的示意下跳到了他室友的床上。后者大跳着从床上下来。小东西顺势爬上了他的肩膀。

“嗨,我的室友。我很抱歉今天害你被诺伊尔批评,我向你保证不出一个月你就会恢复这间宿舍的担任使用权。当然了,我得需要你帮我一个小忙,借我用用你的电脑。我需要给萨沙打个电话。”

“你是说在风向标咖啡店打工的莱万的儿子萨沙?”

“我的天哪!他是市长的儿子?那他岂不也是校长的儿子?”菲利克斯觉得自己选合作伙伴的运气未免也太好了一点。

“他是莱万的大儿子,是莱万和第一任爱人的小孩。如果你是给他打电话的话,这点小忙我很乐意帮你。”

萨沙打开被拍打的窗户,小东西立马跳进房间。他拿起棍子左打右打却被小东西跳到脖子上用手掐住。不太有表情的脸上露出一丝惊恐。小东西放开他,按亮桌上放着的手机示意萨沙打开,然后摊开他的掌心,上面写着菲利克斯的联系方式。


菲利克斯的又一次逃跑计划成功敲定,就定在这周末的丰收节。丰收节的庆典是整个弗特堡学院的学生必须参加的活动。

虽然这其中出了一点小的状况,萨沙表示周末他的父亲总是要强制性带他进行一些亲子活动,虽然听起来非常莫名其妙但简而言之就是他的父亲会要求他们俩单独呆在一起,似乎是为了弥补他曾经因为工作太忙而缺少的陪伴,但实际效果只是让萨沙越来越难以接受自己父亲喜欢跳舞的爱好。

就在这时德容表示自己周末有办法支开莱万,可以让萨沙有单独活动的时间。菲利克斯高兴地拥抱了他的室友,并且表示为了报答两位他会请他们吃一顿鸡胸肉大餐。德容表示拒绝,萨沙只是微笑着说得是他亲手做的。


 菲利克斯躺在床上,幻想着即将自由的美好,这是入学的第一天,他就已经创造了两次极有机会的逃跑。


 穆夏拉从医务室的床上醒来,又有些无语的闭上了眼睛,这是入学的第一天,他就已经进了两次医务室了。


贝林厄姆见他醒来,赶紧凑上前去询问

他的状况。

“我最后记得自己走在外面,心里满是愤怒、怜悯和自我厌恶。然后雕像朝我砸来,你就推开了我。为什么?”


“我想输给加维可能会让人有这些感觉。我看到你有危险,然后推开你,本能如此。”


“你是想认识我的市长父亲还是从我的校长父亲那里获得什么好处还是说你只是一个沉溺于骑士精神渴望以牺牲来凸显自己的伟大?”


“难道你要我见死不救吗?”


”我不想被拯救,我宁愿自救。”


“你真的变了好多。如果这听起来会让你好受的话,那你就当我是为了报答你。朱德·贝林厄姆,你可能不记得我了。上次见面的时候我比现在低了20公分。”


“怎么回事?”


“在一个球场外,当时我们十三岁,很无聊。我和一群小孩玩捉迷藏。我躲进了一个即将被车运走的箱子里,在密闭的空间里快不能呼吸。”


“我把足球踢到了车前迫使它不得不停下来,然后听到了你的呼救。”


“是的,很高兴你还记得,不管怎么我们算是扯平了。


欢迎你来到弗特堡学院,斑比。”


———————————————


【1 】名字来自于科隆大教堂,典型的哥特式风格建筑,坐落于德国科隆。


【2 】戈尔贡: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妖怪,任何人与蛇的眼睛对视就会变成石头。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莺时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