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缺点诗意。

【深明大义】雪花代我为你加冕

另一个时空的故事

ooc,勿上升

灵感来源:望着窗外,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 

                梅花便落满了南山 

 

李振宁瞒过侍卫,假借父辈之名出逃皇宫,在Q国漫天纷飞的大雪中翻山越岭,避开边界的士兵,成功跨越国境线来到U国的时候,他开心了足足一分钟。

彼时姚明明正在宫中的城楼上欣赏U国百年一遇的大雪,皇帝悄悄来到他身后,“孩子,这就是即将属于你的河山,这些都将是你的臣民。他们敬仰你,臣服你,他们会称颂你为U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王。我有信心,你将带领U国创造这片大陆上最新的辉煌。”

“父亲,我想做这片大陆的王。”姚明明转头,脸上张扬笑意写满野心,眼神坚决不似少年。

本以为会换来父亲的赞许,没想到父亲却重重叹了口气,“孩子,战争会给你的臣民带来伤害,你伤害了他们,他们便不会再敬佩你。”

“父亲,两百年前这片大陆本就是一体。如今虽表面和平,可小国之间仍然战火不断,旁边还有Q国对我们虎视眈眈,还是先下手为强的好。”

“明明,这件事你不许去做!”

“父亲.....”

“你要是这样想的话,这王位我不会给你。”


一分钟之后李振宁还没有意识到,命运的齿轮从他踏进U国的这一刻就开始悄悄转动。许多年后李振宁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那年的大雪混着梅花便落了下来 。

姚明明来到边境,登上边防的瞭望塔。在这里是俯瞰整片大陆最好的视角,比皇宫还要好。少年时期的经历让他对这里极为熟悉,这里的每一阵风都知道他的心事。

“殿下,刚刚捕获到一个越过国境线的人。”

“Q国的人?”

“是的,殿下。”

姚明明来了兴趣,去查看刚刚被抓住的人。李振宁哪里知道国家之间暗地里剑拔弩张的关系,他只知道U国的使臣每年都会收到父王盛大的款待。只要报出自己的名字就能让他们放了自己吧,李振宁心想。

“我是Q国的小王子李振宁。”

姚明明刚进入军营就听见了这话,“你是Q国的王子?你父亲是如今Q国国王?”

李振宁白了他一眼,“废话,我是王子,我爸当然是国王了。”

这可是你自己送上门来的,姚明明心想,“我是U国的王子,我叫姚明明,你跟我来吧。”

李振宁以为他要放了自己,开开心心的跟着他去了王宫。

“父亲,这可是他自己跑过来的。我们不如借此送Q国一份大礼。”

“明明,你要干什么?”

“父亲,我们不用战火,也可让这片大陆归顺于我们。这个小王子不就是最好的人质吗。”

父亲没再说话。姚明明焦急地等待着父亲的回答,却不敢开口催促。许久,“明明,我怀疑当时让你到边境防军里锻炼到底是不是对的决定了。”

“父亲,我在那里学到了很多。我看到战争每天上演,百姓流离失所,也正因如此我才想统一这片大陆,给所有百姓一个安稳的生活。”

“唉,罢了罢了。你终归要成为U国的王。不过记住,因战争得到的必定会因战争失去,永远把百姓放到权利之上。”

“我记住了,父亲。”


姚明明回到寝宫,李振宁正在吃着女仆送来的点心,两个腮帮子鼓鼓的,还在不停往里塞。

姚明明送来过去,心想这Q国的王子也太没有戒备了吧。

“明明你来了,快一起吃啊,这个可好吃了。”

“李振宁,我把你送回去吧。”姚明明试探地问了出来。

李振宁立马停止了进食,连忙摇头,“不行不行,千万别把我送回去。回去我就要和邻国联姻了,我才不想呢。”

姚明明得逞一笑,可不是我强迫你留下来的哦。

“你为什么要被送去联姻啊,你不是王子吗?”姚明明假装漫不经心地问了出来。

“我不知道,反正我爸又不喜欢我,就想把我打发走吧。”

早就听说Q国国王心狠手辣,没想到竟然连自己儿子都要沦为助他完成野心的工具。姚明明在心中盘算着。

 

“你说什么,小王子跑了?废物,连个人都看不住。”

“报告陛下,雪实在是太大了,我们实在不好找。”

“过几天他就要被接走了,你叫我怎么交代。去,赶紧给我找。”

国王生气地砸着那些精美名贵的瓷器,女仆害怕地四处闪躲。他本想靠收拢小国与他们联合,一起扳倒U国,拿下整片大陆便不在话下。李振宁是看起来最纯良好控制的那个,没想到竟然在婚事前几天跑掉了。

正当他头疼不知几天后怎么交代的时候,姚明明早已派使臣出使邻国,一方面表示好意渴望合作,一方面则放出Q国小王子已经逃婚的消息,怂恿国王提前去Q国要人。Q国交不出人,邻国以为自己被耍了,正在Q国边境不断进攻,Q国国王精疲力尽,分身乏术。

 

“振宁,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来?”

“什么?”李振宁听到就去抓姚明明藏在背后的手,姚明明拦着不让他拿到手,两人就打闹起来。李振宁不下心绊到了桌脚,连带这姚明明两个人一起倒在柔软的地毯上。姚明明轻声在他耳边呼出热气,“振宁,要不你做我U国的人吧,跟我结婚。”

李振宁耳尖迅速地红了,小声嘟囔了一句,“本来也没打算走。”

姚明明正想追问,李振宁已经迅速起身,抢到他手里的东西。

“哈,被我拿到了!嗯,怎么是块镜子?”

“怎么,不喜欢啊?”姚明明佯装不满地抱臂,“这可是U国最好的工匠打造的,我可是从父王那里拿过来的。”

“喜欢喜欢,你专门送我的,怎么会不喜欢呢。我把它放在床头,每天早上让你帅气的脸庞在镜子中展现,然后.....”

姚明明拍了一下李振宁的屁股,“别说屁话了,快换衣服,我带你去骑马。”

“深深,你刚可是没跑赢我。”

“姚明明你还好意思说,你在内圈我在外圈。明明是你耍赖,我不服。”

“那下次再去比比,我赢....父亲。”

“父亲?”李振宁下意识往姚明明身后躲了躲。

“深深,你去把衣服换了,我来处理。”

“明明,这是Q国国王。”

姚明明行了礼之后直接开口,“不是陛下光临所为何事啊,我怎么记得如今Q国还饱受战乱呢。”

“明明,不许无礼。”

“无妨无妨,多谢王子关心。还要多谢王子这么多天照顾振宁呢。”

“陛下过奖了,我看如今Q国战事吃紧,振宁在我这也安全些,您说呢?”

Q国国王被姚明明气得面色铁青,又不得不耐着性子。

“既然王子这么喜欢振宁,不如就让他留下来,促成一桩好事啊。”

姚明明一听再也绷不住直接暴跳如雷,“李振宁是你的儿子,你就这样把他当成帮助你巩固权力的工具,你还是人吗?”姚明明一把抓住他的衣领。

“明明,放手!”父亲大声呵斥姚明明。

姚明明愤愤地放了手,“我是不会娶李振宁的。”

Q国国王还想张口争取什么,姚明明没给他机会,问:“那你打算拿多少城池做嫁妆啊?”李振宁换完衣服过来刚准备推开门就听到后面两句,一下楞在原地然后跑开了。

他坐在镜子前,回想着姚明明刚说的两句话,“姚明明之前都是骗我的吗?他只是为了Q国的城池啊.....”李振宁手抚上镜子。

双方僵持不下,姚父开始出来缓和,“这样吧,为了欢迎您远道而来,三天后我们在皇宫里面举办酒会,到时候再谈也不迟,还请您一定赏光。”

Q国国王冷哼一声走出宫殿,脑中却在构思一个阴谋,他向副将交代了几句,势在必得地笑起来。

“明明,你今天太没有礼貌了 。”

“父亲,那人明摆着就是希望我们出兵帮他们,凭什么给他们好脸色。”

“来者是客,我原来怎么教你的。不过,我看你对振宁那孩子挺上心的。怎么,不喜欢他吗?”

姚明明把头低下去,脸已经红了,“喜....喜欢的。”

“那你为什么...?”

“父亲,我不能让振宁作为一枚旗子被送过来,我要让他自己心甘情愿的嫁过来。”

 

李振宁走了,走之前还把姚明明送他的镜子不小心打碎了。姚明明看到那面破碎的镜子已经是两天后。事发突然,他草率加冕,应付Q国突然地发难,在前线指挥着作战。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李振宁已经走了。

李振宁没有回到Q国,如今两国交战,他回去了也只能无力地看着。当父亲的那把刀刺向姚明明父亲的时候,鲜红的血溅出的刺眼,沿着父亲逃跑的路线,一滴一滴在雪地里绽放,他的记忆就已经开始混沌。他不记得副将是如何在三天内从Q国都城率兵前来,也不记得他慌乱出逃前U国皇宫已经混乱的场景,姚明明抱着他父亲绝望的眼神和撕心裂肺的哭喊他记得倒很清楚。他实在没有脸面面对姚明明。他跑到整个大陆最南边的山上建了座屋子。平常就出去游历四方,累了就回来看南山月下萤火。

来年初春,他正在北方某国游玩,惦记着南山初春开的梅花,着急赶路。路上,U国大获全胜的消息传至全境,如今大陆两个最强大的国家已经被姚明明并为一国。他们都歌颂这位U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王,不仅在劣势中绝地反击还一举拿下Q国。

李振宁紧赶慢赶只等到了南山落英缤纷,花瓣铺成山的毯子,好像要把什么埋葬。一点也不见大雪的痕迹。他开始后悔跑到U国是否是个错误的决定,不然梅花怎能落成此般。

初夏,U国已经恢复战前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姚明明下令征战兼并小国。有人曾断言这个国家会因他们君主的莽撞而走向覆灭。事实却是U国攻无不克将西北边的小国全部攻下。

 

南部地势高耸易守难攻,姚明明的部队已经胶着在这里半个月了。他准备去见一见这位固执的Q国国王曾经的老部下。

“您曾是Q国国王的部下,帮助他拿下Q国,他也分给您如今这片土地。”

“你是谁,想干什么?”

“我是Q国王子,李振宁。”

“振宁?哎,你父亲.....我们好好商量一下,我可以助你东山再起。说不定也能一举拿下U国。”

李振宁嘴角勾起一抹笑容,“好啊,但是您看这种事情还是两个人商量比较好吧。”

“那是自然。”

 

“陛下,U国国王姚明明希望与您和谈。”

“让他进来吧。”

姚明明刚进入宫殿,就看见一个他日思夜想的背影,“振宁!”他刚喊出声那人便消失了。

姚明明甩了甩头心道定是最近太累出现幻觉了。可他知道他不会认错那个身影。

“国王,我这次来是想....”

“整座城都给你,我只有一个要求:你要退兵。”

 

姚明明再次登上城楼,重新加冕。他已经成为这片大陆最年轻的王。时间已经过去整整一年,雪还在下着。他多么希望一切都是一场梦,现在仍是一年前那场罕见的大雪。他跟父亲一起站在城楼上,“父亲,我不想做这片大陆的王,你来当好不好啊。”

庆祝游行的花车让他没有走神太久,街上热闹地进行着一轮又一轮的表演,他在人群中看见了李振宁。

他想起某个温暖的下午,他们一起在马场驰骋,李振宁骑马归来,向他炫耀刚刚跑赢了马术师。因为运动而涨红的脸颊,害羞的低下头,回答着他的王。镜子早已让人修复如初,如今他却只能坐到镜中常坐的地方,永远等候他主动归来。

望着窗外,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便落满了南山。



----END----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莺时贰 | Powered by LOFTER